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中女の迷思] 國外禮儀


過去的五天,
因為友人的婚禮,
剛剛去了沖縄一趟。
一直不特別喜歡日本的我,
這年竟然是第二次往日本了。

沖縄可算是一個自駕遊的天堂,
因為每一個景點之間都有一定的距離,
所以大部份的遊客都會選擇自駕,
由於同行的友人們只有一位懂駕車的,
所以旅程的大部份時間,
都總是跟著大伙兒在一起。

大伙兒去旅行,
意見一定比 lonely planet 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去、想做的事情,
然而時間有限,
總有些人會比較喜歡購物,
有些人喜款攝影觀光;
有些人喜歡新奇好玩的,
然而大伙兒們必須互相包容,
作出一定的協商,
才能愉快的渡過整個旅程。

因為這次主要是去參加友人的婚禮,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沖縄,
所以我對是次旅程是沒有任何期望的,
心裡只想著要好好的跟著大隊,
要好好的遵守當地的規則。

跟大伙兒去旅行,
總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我發現,
很多人每當離開了國境,
整個就不一樣了,
本以為理應遵守的規條,
不少以「遊客」自居的人們都刻意去破壞規則,
又或是覺得自己是旅客,
所以去到當地人家必須要善待自己。

個人認為這樣的一種心態,
無論你去到哪地,
都是極不應該去想與做的,
「入鄉隨俗」本來是旅行的一部份,
要好好的感受當地的文化,
「入鄉隨俗」是必須的。

也許某些人只專注於購物方面,
沒有好好的想過自身所作所為對整個地方的影響。

說實在的,
也許你以為你單一的一位旅客沒啥大不了,
但有時候,
我們出國正代表著我們的所在地,
也就說,
我們在當地的所作所為,
在當地人眼中,
我國就是這麼的一種人。

我們一方面去恥笑別人的無禮,
另一方面在出國時郤變得失禮,
這樣…… 合理嗎?


P.S.  因為趕行程的關係,沒有拍很多照片,這是我其中一張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