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訂票驚魂

這次旅程的準備,真的要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到台灣已經無數次,人家說那兒就像我的第二個家。一個人出門也不是第一次,但遇上重重困難的開始,還真是第一次……

首次是想著要一個人出門,雖已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門了,但每一次都讓人掛心,可能是相貌及性格使然吧﹗好不容易「被批准」出門了,還要面對的事情還有很多﹗﹗﹗先是被人家誤會去追星 (我那位偶像已經入伍了﹗﹗﹗哭﹗人家已經十分傷心,還要被誤為瘋粉﹗﹗)  繼而有友人發現小妹自已去旅行,忽然出現數位友人查問為啥不一塊兒去?(我是去博物館啊﹗友人答:沒關係,我只想去去。我:啥?)

一如以後,我都會找友人 W 訂機票,他說一個人出發未能訂套票,只好分散買吧﹗(不打緊﹗能出發就好了) 最終他給我的是 CX 的航班,還說如果去 5 天沒有機位回來,所以只好接受 6 天的旅程了。因為是友人的關係,我的確是萬分相信他,沒有加問半句。 怎料事情慢慢的改變了……

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長榮的機票在優惠中,趕緊查問一下,才知道一個人也可以坐呢家呢﹗價格還要便宜很多很多﹗﹗﹗不過友人說酒店方面價格還沒定下來,要耐心等待啊﹗於是我一直等… 一直等,直到年假前,我再查問,還沒有…… 等啊﹗等﹗﹗﹗年假後為什麼還沒有?﹗於是心血來潮的一下,自己上官網看一下,發現大部份的酒店已經客滿了……


怎麼???不是說還沒有價錢嗎?

我忍不住向友人再查問一下,友人說由於他那個供應商在洽談續約當中,所以暫時還沒有價格呢,要再耐心等待一下啊﹗(怎麼?那我的旅程怎麼辦?不是要睡車站吧?)友人還是回答沒有辦法,要再耐心一點,要不然就 自己上官網訂吧﹗ (但我看到全都客滿了,怎麼訂呢?)

然後我找了很多家酒店、旅館,大部份都客滿了,要不然就是離捷運很遠,還有的是…… 為什麼大部份的旅店都沒有窗?是新流行的設計嗎?新式的旅店都比較喜歡接待處設於一樓以上嗎?明明上一次到台灣是去年 10 月的事,怎麼幾個月後讓我發現這麼大的改變?天啊﹗我找啊﹗找 ~~  滿腦子都是困惑,不停的發電郵向各旅館查問,等啊﹗~ 等﹗又在等待回覆。最終收到的答覆都不是如願的……

我還在想,難道是 天意 不讓我去麼?

弟弟的朋友是做 ticketing 的,終於也有人出手相助了。她真的很友善,我跟她說明了自己的情況,她頓時變得很著緊,拿著電話一邊詢問我的要求,一邊替我找,一邊安慰著我別著急,一定會替我找到的。還跟我說一個人也可以有方法弄套票啊﹗(怎麼?)  最終這一切的,都給她在一天內弄妥了﹗她說「別擔心,已經完成了」的那一刻,我差點哭了出來。

天啊﹗終於都可以計劃出發的東西了﹗

就是這樣折騰了一番後,我終於都把旅票及住宿安排好了﹗我跟友人 W 的友誼,亦因這件事上產生輕微的破損。經過點點的阻礙,我還是有點擔心,究竟我的旅程會怎麼樣呢?祈求大家一定要用念力,保守我一切順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