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努力

要開始努力了,回港後這麼多天,終於要真正開始投入生活,也要開始重新努力練習我的小結他,今天練得手指頭也痛了,不過我還是會加油的。

很多人都不明白,也覺得我很傻,為啥要地自己的時間擠壓得那麼嚴謹,不給予自己多一分喘息的空間。我常笑說這一切都是我公餘的活動啊!其實很多時候,我總覺得自己還能再擠多一點、再擠多一點時間出來,不過有時候亦會覺得自己迫得自己太緊 (好矛盾的一個人啊﹗)

可能早陣子一直過著供讀生的生活,白天上班忙到不得了,晚間上課完畢還要溫習做功課到太陽快要出來了。現在的日子對我來說,好像還是蠻悠閒的,然後總覺得自己不該浪費光陰,於是替自己「安排」了一項又一項的活動。而且年紀漸漸大了,去年的生日,頓覺自己的人生好像是帶點空白的,該把握時間去做多點事,替自己留點存在這空間的價值。
接二連三的「安排」,有時候也讓自己感到勞累,可是內心還是覺得,現在不努力一點,他日自己可能會後悔啊﹗所以再累的時候,也跟自己說要加把勁,為自己的未來加油﹗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對不對,又或是對自己的未來有多大的影響,不過確切的,當實行自己計劃時,會讓我帶點存在感。

存在感是什麼?或許這個話題太複雜了吧﹗但我明白,每一個人的存在感都不同,我不能強把自己的加到別人身上,同時,我也希望別人不要當我像怪物一般看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