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偽文青

友人參加的一個劇團將有演出,向各人推介自己有份參與的新作。作為她長期的「忠實粉絲」,當然也幫忙向我的朋友圈推薦一下。

對於我身邊長期浸淫於三線劇集的友人們,當然沒有半點反應。亦迅速地轉移話題。。。

比較有點 "善心" 的友人,會報上一句:你的朋友都跟你一樣很文青耶。

究竟「很文青」是何時開始出現的形容詞?

面對一群對藝術、文化都沒有興趣的友人們,有時候自己也會內心糾結。一伙人聚集在一起,大家的話題總離不開這個亞太區的娛樂事業,什麼韓星啊、韓劇啊﹗還有家中那三線劇的內容啊﹗動新聞內提及的 "Gathering" 啊﹗坦白說,我也有看過,但對這些東西放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丁點兒也沒興趣。

也許我很怪,只喜歡看很多文字的書、雜誌,不喜歡看小說,偏愛看那些心靈系、歷史系、攝影向的圖書、雜誌。偶爾喝杯茶、畫畫、看看話劇、拍拍照,但文青該需要更多內涵、知識與情操,大抵我也談不上是一個文青,甚至連一個偽文青或許也配不上。有些時候,總對自己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而感到悲傷,可是,我沒辦法改變朋友圈們的話題,也沒法改變自己去迎合大家,然後,我也只好一步一步的離開這個圈子,尋找自己的出路。也許喜歡文藝事業是孤單的,可是還需要咬緊牙齦的向前走過去、走過去……


順道也在這裡推一下友人的劇,「很文青」的請看看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5059075863584/?source=3&source_newsfeed_story_type=regul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