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熊大蛋糕課






上星期一參加了團購的蛋糕課,製作 3D 蛋糕,友人挑了熊大 3D 蛋糕。教室名字叫 THE POPCAKE,團購價 HK$158,製作 3D 蛋糕需另加 HK$80 附加費。

教室位於觀塘工業區,從觀塘地鐵站步行約 10 分鐘的路程,尚算方便,下班時間人流比較多,所以都很安全。雖然是工業大廈,但也有「貨運」與「客運」的電梯,兩者等待的時間也很久,到達樓層後就是身處於一個不折不扣的工廠大廈內,一層大概有幾十個單位。







很不容易找到教室的門,外面貼著很多相關的媒體報道,大部份都是談及有關 3D 蛋糕的課程 (可惜也沒有時間仔細看)。


上課時間為 7:00PM - 9:30PM,於 2.5 小時內完成一個蛋糕,其實時間應該很趕急,可況這次要弄的是一個 3D 蛋糕。











正當我們準備打開那扇門的時候,聽到傳來一把聲音:「時間夠了,不等了,快快開始﹗」然後我們開門進去,看到大部份的同學已坐好。教室內有一位男導師 (主講),一位年長一點的女仕 (就是剛剛的那把聲音) 及一位年輕的女仕 (好像是負責課堂的)。幾位職員看到我們,好像有點不悅,也許是因為那時是 7:0X PM,我沒有看手錶,不過等電梯的時候看過還有數分鐘才到 7 時,所以到達教室的時間大概不會遲於 10 分鐘。不過守時是美德,職員們不悅也許是應該的,我也不加評價,只有乖乖的洗手,然後急急的找位子坐。

正當該開始的時候,年輕女仕突然很大聲的說:「喂﹗你們各人上課前,快把附加費交上﹗」還以為只有我們還沒交上,於是急急的從袋子中拿出來。怎料又引起這位年輕的姑娘不滿,一臉不悅的說「你可不可等你那組人齊全後才交呀?」

我們又帶有點點抱歉的態度回位子

課堂終於都開始了

每人獲分配好的用具及預先烘好的蛋糕已經放在每一個人的位子上

然後就是依著男導師的口述指導,做出相關的步驟
較年長的女士一直從旁協助
還有叫大家不要弄得地方太髒,要不然待會收拾需時





由於過程中需要朱古力(巧克力)醬 及 CREAM (奶油),年紀較大的那位女士不停的在旁邊督促大家:「聽我的,真的不要加太多。真的﹗要不然你會後悔」後來朱古力醬不夠一枱五個人用,但我們的蛋榚還未弄好,所以要求多要一點,然後那位女士來了

女士:「都叫了你們不要用太多﹗都說了﹗」
友人:「沒有啊﹗我們各人只用了一點點,但真的不夠用,可否再多給一點點?」
女士:「都沒有喇﹗都叫了你們不要用太多,現在就這樣吧﹗」
友人:「可是我們的蛋糕還沒弄好……還需多一點點……」
女士:「旁邊那枱人都是這樣用呀,怎會不夠用?」
友人:「那邊只有 4 個人,我們 5 位耶……」

最終……順利的拿多了一點……

半製成的蛋糕,一直好像要爆開一樣,年長的女士教我們把剩下來的蛋糕小塊都塞進蛋糕內,以豐富了內在的空間,於是她也「出手」幫忙塞進去、塞進去……


初步完成後,大概是左邊的樣子。最初,我沒有想過的我的蛋糕有什麼不對勁,還覺得好好的。可是男導師說頭部的位置不對,於是他替我重新放置。弄好了 ~  隔一會,較年長的女士說那個頭位置還是不對,我答她那是男導師弄的,應該可以吧﹗她說不行,要求重新再調整一下,然後變成右邊的樣子。可是……這事情還沒完結。。。
然後加上 CREAM ,年長的再次叮囑大家不要塗抹太多 CREAM,還是在說:「你相信我吧﹗真的不要塗太多,不然你真的製成品不好看,待會唧花 (裱花) 會較困難的」

所以,我們都真的不敢塗太多。

塗抹過後,怎麼好像有點不對勁?
頭好像斜側了
我問這樣可以嗎?其實沒有向前望也很可愛啊﹗
答案回覆:不行﹗

然後又要麻煩男導師來幫忙
他問為啥我總把那個頭弄側了?
其實…… 我就是什麼都沒有做過……

男導師說我那個蛋糕根本就是結構性問題,
然後拿起剪刀,狠狠的剪下去。
小熊的身體變得細小了

然後又問,為啥沒均勻的把 CREAM 塗上?
我有啊﹗
他說:不夠啊﹗怎麼塗這麼少?
那……為啥剛才說不要塗太多?

 這是男導師塗抹過後的是樣子

然後加上耳朵及手,開始成形了
(因為早前年長女士拿蛋糕拿去 "豐富" 身體部份,
有些學員沒有多餘的蛋糕做耳朵及手
要請求其他學員幫忙)



這也許是整個課堂內最耗時的,要把一粒粒的花自行唧上去。男導師說如果手軟的話可找他幫忙,因為他很熟練的關係,所以比我們的速度快幾倍。







唧花完成後就是這個樣子

然後加上裝飾,熊大 BB 就完成了

 一群熊走在一起是很壯觀的


完成後教室會附上一個紙盒
可是呢,蛋糕太大,盒子不能完全蓋上

怎麼辦呢?

男導師就幫忙,
把一個又一個的盒字手把釘上,
那盒子間接地空間升高了


不過。。。。。。
惡夢尚未完結




也許由於蛋糕的底座部份較細小,所以我那個 3D 熊大站得不穩,在回家途中已經「撞牆而終」了…… 我還是把蛋糕帶回家,切出來試試 (雖然蛋糕不是自己烘焙的)

也許個人對「化學味」比較敏感,只要食物添加了任何化學性的調味劑,我都很靈的。所以……我堅持的吃了口,也宣告放棄了……

究竟到教室學做蛋糕的原意是什麼?

我想……
至少蛋糕是可口的
至少課堂是愉快的
至少我學懂了點點技巧的

可是這次,我確實感到不愉快。在課堂中段簡直有想離開的衝動 (當然不能丟下友人們)

另外就是,教室的位置也很重要。
我跟友人們都在港島區上班,
下班後到觀塘上課,其實是很不方便的,
可是我們還是儘快趕到教室,
當然,遲到是不應該的,
但也不用整堂都跟我們帶著那不悅的表情吧﹗

也許,就是因為我們就不像鄰旁那枱客人一樣常來
所以換不到幾位職員的笑臉
也許,我這種「初體驗」的學員,還是不要再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