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離家出走生活記] 打掃

自立的生活,最煩惱的可能是整埋家居的問題。

我的家,雜物很多。
應該是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多……

雖然家不大,可是要收拾的時候,總是覺得沒完沒了,為啥每次進行整理的時候,總覺得家的東西份外多,總忘了什麼時候買下那麼多東西,郤無法好好找個地方全都安置下來,然後同時間又捨不得把一件又一件有用的東西棄掉…… 沒完沒了的的慨嘆著…婉惜著……

細數家中的「珍品」,最多的、同時亦佔用了大量空間的,是書。喜歡看書可能是一件壞事,家中總放著林林總總的書籍,有實用書、有小說、有文學雜誌。然而,這些東西看畢後都不會棄掉,特別是實用書籍,總覺得自己在某天需要再拿出來翻一翻、找一找。文學雜誌本來是可以棄掉的,可是某雜誌內的每一期專題我都很喜歡,於是每一期都存下來備用……

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借口,家中的書存量很多,就連沙發上也放了好幾本書……

然後還有學音樂的東西,
製作紀念品予友人們的工具,
家中存有各自各地友人們送的茶、咖啡,
生日時、聖誕時的各種禮物。
(由於物件太多,我的家同時地像 studio 多於一個家)

然後,總是懊惱著如何處理好這個家,
如何才能好好的進行收納,
其實我一直都在想解決方法,
可以一直也想不到,
收到的禮物一年比一年多,
囤積的感覺越來越大。
(我也有點為此而感到不高興)

今天用了一整個下午待在家中,
好好的把東西棄掉點,
雖然只是一小部份的,
但感覺好像整齊了點,
(也許是心理作用)

棄掉東西的感覺,像同時把自己的過去棄掉,
回憶內的東西無論美好與否,
都願我的日子變得更明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