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中女の迷思] 偶像

人好像到了某一個年紀,連喜歡的事情都受了限制。

過了三十歲,有自己喜歡的偶像,
喜歡他的歌,喜歡他說的道理,
喜歡他常常叫大家要健康生活,
喜歡他教大家早睡早起,
喜歡他分享自己看過的書……
我所喜歡的,不單純的因為他唱的歌,
不單純的因為他那易於辨認的聲線,
而是他切切實實的讓我學懂了東西。

但對旁人來說,我只是一個沉迷偶像的追星族。
偶像又怎麼會關心你?
偶像又怎麼會教你東西?
偶像又怎麼會健康生活?
偶像又 怎麼會叫你讀書?

很多人以為,我說的一切都是虛構的、不實在的,
曾經有這樣的一年,我每次發網上信息給我的偶像,
他真的會回應的,而且是有條理、有道理的,
就跟他平日的談吐一模一樣。
別人郤說這根本是助手協助回覆,
叫我不要整天在發白日夢。

也許,喜歡一個人是瘋狂的,
而且那個人更是一個觸不可及的人,
但是,你所喜歡的人一定要在身邊嗎?
有時候看到他好好的,大概也會快樂吧﹗
生活在一個沉重的世界中,
為啥我們還要製造更多的枷鎖?
只要你看到一個人,
那個人讓你愉快的,
那他是偶像,還是友人,
大概也沒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