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中女の迷思] 購物狂

女生,總有一定程度的購物慾。
而那種購物慾,每個各有不同,
很多人以為女生只會對買衣服、包包、名牌、首飾感到興趣,
實質上女生當然會對這些帶點興趣,可是郤不是全部,
還會有女生對攝影器材著迷,
還會有女生買音響,
還會有女生迷上藝術品,
還會有女生對樂器感到興趣。

女生的購物力量,可以涉足於任何地方,任何時間,
可是……   那不一定代表女生們都是購物狂。
男生們總是不會明白,
女生整天均有「缺東西」而要去買的機會,
可是那不一定代表著女生必然的買東西。
作為我這一類的「完美主意者」,總希望東西買回來後,
能讓自己、能讓生活變得更完美、更輕鬆,
同時又能以最相宜的價格購入,
那是最完美的事情。

可是…… 事實往往不一定如想像中完美。

近年看上了某品牌的包包,
可是由於價格太昂貴,所以一直都覺得不該買,
也當然沒有買,只是間中去「探望」一下,
然而近日這個品牌進行折扣活動,
只需要五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心儀的款式,
友人們不停的在耳邊游說,
當我正準備按下購買鍵時,
我停住了,心也同時的強烈跳動起來,
我糾結了一會,還是沒有買,縱然價格真的太吸引。
總覺得,若然要修練成為一位文青,
大概該跟名牌劃上句號。
(雖然我至今也沒有買過一個名牌手袋)

我跟友人分享了這件事情,
大致上有兩種反應:
1)  喜歡就買啊﹗ 誰在意是否名牌,況且你也喜歡了好久呢﹗
2)  你就是個名牌奴隸

當然,給別人標上「名牌奴隸」,
真的不好受 (而且我就是沒有買啊﹗)
可是我還是會反思,
究竟這次不買,我會失落多久
(我也失落了好一整天)
也想想一直以來,我為啥只喜歡這個品牌的這一款設計

突然,有一位友人提議:
「你這麼喜歡,不如把它畫在自己的東西吧﹗」
「對了﹗  怎麼我一直也沒有想到?」
「也許是你太愛、太沈溺的關係吧﹗」

也許,我們過份在意自己喜歡的,
有時候就是忽略了理性的一面,
也同時忘郤了當中的靈活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