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中女の迷思] 學樂器




其實我很累,
真的、真的很累,
可是還是堅持去學樂器,
還是堅持要練習,
訓練的過程中很辛苦,
常常練到深宵達旦,
然後不其然的睡著了,
常常聽到歌曲就跟著打拍子,
希望能把節奏感提升,
也常常為了訓練,
幾天、幾個星期,甚至個多月,
都是反覆的聽著同一首歌。

老師為了逼迫我提升更高的技巧,
有時候會加上特訓課,
每一次遇到特訓課,
真的辛苦得想哭出來,
可是每次均是咬緊牙關的過,
咬著、咬著,
時間又過去了。

以往學習樂器,
就是覺得女生該懂多點東西,
特別是音樂方面的,
那麼男生們會更喜歡,
然後又覺得往後可以彈奏些樂曲,
給自己的 Mr. Right,
可是現實呢……
就是只有我一人在聽,
學懂了音樂不會讓更多男生喜歡,
反而有些男生會覺得懂樂器的女生帶點高傲,
周遭也沒有哪一位男生特別喜歡聽我的樂章,
就是……

女生會樂器並不會增加吸引力

更可能會產生反效果

但是學久了,
練習成了個人的習慣,
成了個人快樂的泉源,
而那一 刻,
就不會因為沒有喜歡而放棄,
因為那片刻的專注
實在讓人心境寧靜

雖然
我至今仍是會累到抱著樂器而睡
雖然
我仍沒找到一個想聽我演奏的人
雖然
我仍未學至出神入化的階段

但學習、練習的日子,
每一天刻苦訓練的時刻,
都一一是我的美好回憶

這條路,
孤單的,
可是……
還是要走
所以……
要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