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朱古力玫瑰花蛋糕課

某天,姐姐在團購站看蛋糕課程,標題是這樣寫的:

兩小時甜品製作課程,可選日式卡通Q版冬甩、3D流心蛋糕、朱古力玫瑰花蛋糕、TSUM TSUM洋菓子等,前五星級酒店專業導師指導,星期一至日均設課堂!


https://hk.deals.yahoo.com/hong-kong/offer/174712

價錢只需 HK$138.00﹗  很便宜啊﹗ 然後我看到「朱古力玫瑰花蛋糕課程」的參考圖片,感到很有興趣,要知道訂購一個朱古力玫瑰花蛋糕需要 3 百多元,現在只要不用二百元就可以學到,所以立時去團購,然後去報名。



團購買了後,故事才剛開始……

因為條款說是可以用 whatsapp 報名,所以我即時發個訊息過去,可是待了一天也沒有人回覆。於是我便直接撥電話好了,電話接通了,立時查問上課時間。

「對不起,這天不能開班」
「那 X  月 X 號呢?」
「也不夠人開班啊﹗」
「那最快有這一班開課的是哪天?」
「# 月 # 日吧﹗」
「好﹗ 就這一班」

店員查問團購編號,我說發 whatsapp 給他,發了,仍是沒有回覆,我等了 2 天,又忍不住打過去。店員說會到開課前一天再確認,還叫我不用太擔心。

可是到開課前一天也沒有電話通知。
就像被遺棄了的感覺一樣
於是我又打過去確認一下。
(對﹗ 我很煩,我知道)



正門保持著工廠的形式


  店的問是打開的,從外面探頭進去,看到兩旁一個個放滿烘焙用品的層架,就像一家烘培小店,我一直走進去,長長的小走廊,終於看店員

  先跟職員打招呼,告知她我來上課的。店員說我太早到達 (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店員示意我先去洗洗手,待同學們到達就可以上課。

左圖看到白色的地方是另一個教室,聽說那天有一群女生包堂,所以那個雪白的教室就給她們了。而我準備上課的地方就是在店員工作桌旁。

然後有一對情侶進店,說是來上糖皮蛋糕課的 (我是上朱古力玫瑰花蛋糕啊﹗),還要那對情侶是二人同做一個蛋糕 (真是很浪漫的二人課程)。店員說齊人可以開始上課了。

怎麼?一班就只有 2 個人?然後各人自製自己不同樣式的蛋糕?那麼當初「人數不足」之類的說法,怎樣算人數來開班?


情侶坐在一個角落,我坐在另一個角落……
簡單來說,「班上」只有我一個學生
老師把所需的食材都拿出來。


 老師先問我想製作哪一個款式,
然後用心教導怎樣弄那個朱古力花瓣,
(那個加了色素的朱古力花瓣材料臭臭的)
然後就是一直在看,一直在弄,
好不容易才出現一朵朱古力玫瑰花。




然後…… 包堂的女生們到達,
老師便溜了進去上課,
還說:「你學滿師了,可以下山了﹗」
老師~~  老師 ~~~~~~

然後我又繼續獨個兒的弄花瓣
旁邊有店員在觀察著
(而從那個親密的狀況看來,
店員應該是老師的太太 OR 女朋友)
做這個朱古力玫瑰花最困難的是,
手是不能太熱的﹗
要不然朱古力就會很快速的 溶 掉 了 ……

然後我的花瓣、我的花,
不停的在我手中溶化……    T_T
然後店員走過來,說「這都很簡單呀﹗」
然後幫忙把花瓣砌好。

可是我的手真的是熱呀 ﹗﹗﹗﹗﹗﹗

弄好一朵多,店員突然說:
「提提你,你尚有 45 分鐘」

怎麼?我要弄 4 朵啊﹗
還有那個蛋糕……
我怎麼可能在 45 分鐘弄好餘下的?
我開始焦急起來了,
手也變得更熱了,
朱古力花瓣們也更花溶化了……

那一刻,
那份挫敗感,切切實實的讓我想哭出來。
我真想這樣就跑掉





可是我最終還是留下來
在店員的幫忙下,好不容易弄好 3 朵
為了在限時內完成,
我放棄了第 4 朵

然後我的蛋糕開始裝置了



這是我覺得拍得最好的一張

然後 …… 我也焦急的離開了
感覺就是:極度不良好

請問你一個人孤獨的上課,
而對面的一對情侶嘻嘻哈哈的在二人共製一個蛋糕,
老師在上課途中離開了,
明明說是「人齊上課」啊﹗ 怎麼我的課只有我一人?
獨個兒弄著那個臭臭的朱古力膠,
又突然的有人跟你說時間快完,要弄快點,
這樣的一個狀況上課,
心情會好麼?


那一刻,
我有思考一下,
究竟自己是否不適合再去學造餅,
也許,這都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也許,懂點造餅知識的人,
根本就不會去團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