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新任務


學習小提琴的時間都有一段日子了,連我自己也忘記了多久,只記得往昔老師總是說我有先天的缺陷,引致我很努力的去練習,我深信只要自己比別人努力一點,總能夠補上那點點的吧﹗果然,我確實平穩的進步起來,比我的 partner 還要順利。

然後好一陣子,伙伴因為工作關係,沒有好好的練習,進度一天一天的拖延,我們只慢慢的向著目標前進著。有時候等了好久、好久,甚至幾個月,也在原地踏步……  沒有新進展的時候往往是令人氣餒的,可是又不能說太多。人家總以為老師刻意拖慢進度,實質上我也不方便跟別人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我,也只好待著。

有時候,我嘗試過跟老師討教多一點,可惜老師就是不想說,一點的瑕疵就是一點,不到完美的情況也不放過我們似的。於是又拖了很久…… 其實我要的,不是逞強,我只想要點點的進步吧﹗那首曲已經拉了上百篇,拉了好幾個月,按捺不住也是人之常情吧﹗

突然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把頁面揭到後面的一頁,一口氣的把整首曲拉了,什麼也沒說。老師也沒說什麼,只叫另外的一位也拉一下,當然,他不能直接的過關了。於是,這兩個星期,也是拉著同一首曲,老師依舊不回答我有關下一頁的問題,我也只好自己去研究、研究  (心裡有些不服,但我沒話說,說到底,他才是老師吧﹗)


可是今天上課時,老師突然說這首曲要作個二重奏,我頓然多了個「小任務」,內心暗暗歡喜的。感覺上,連音符也向著我微笑。

我終於有一個新任務前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