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Snapshot 小女生 (2)

一直把自己叫作「不太懂照相,郤很喜愛 snapshots」的原因,是因為常常會有人說我拍的照片這裡不行,那樣又不行,常常罵我沒有用心拍照,沒有好好的把理論課囚記著,那些光圈、快門,總給人家說我沒有好好的放在心上……

我不能說自己十分之喜愛攝影,但至少也不厭惡吧﹗我沒有像別人一樣,購置大量的攝影器材回家,什麼定焦、長鏡、短鏡,紅圈、大白、小白…… 對不起﹗我什麼也沒有。我最喜愛的攝影師是川內倫子,她在書中也說沒有需要什麼樣的高科技,一顆攝影心比什麼也重要……

可是現實真的是那樣嗎?縱然我努力拍,用心的想抓住瞬間;縱然我很滿意自己的拍攝方向;縱然我一直很堅持以感覺為先?

自問拍下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用心的,這都是我對所在場地的感覺,身處於那一刻的獨有感覺。我盡力的把自己的感覺以相片表達出來,可是……我真的做到嗎?我不知道,有時候自己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時,往往給別人給予極度負面的評價,再加上一篇又一篇的理論課。坦白說,我實在心傷了  
  說到底每一張照片都連結著我的心血啊﹗任誰也不該把我的心血踐踏吧﹗我究竟做錯了什麼?要遭受到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評擊?

有時候我在相,究竟我還該不該拍下去呢?這樣的一個問題,我實在還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