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Snapshot 小女生

我一直都說的,也跟我版面寫的一樣,我就是一個「不太懂拍照,但很喜愛 snapshot 的小女生」。對﹗我對拍攝的技巧怎麼學也記不了,我明白什麼是 ISO,什麼光圈、快門的,但是往往在最重要的時候 (特別是那些突發的時候),那個調配總是錯了調子,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拍照。

我要拍下的,不單純是一個景觀、一個紀念,我還要拍下那個感覺,一個真正屬於那個 "moment" 的調子。感覺這回事,無論你學習多少個理論課,老師也無法告訴你,你在哪個時候拿出你的照相機,在哪個時候按下快門,才能抓住自己最想要的感覺。感覺是很個人的,別人,就算是你的伴侶,也不一定能感受到相同的。(所以世間上才會有「知音」這個詞吧﹗)  

我拍的東西也許很多人都不喜歡,也許很多人都不懂,也許沒有人感受到當中的「感覺」,但我還是會拍,還是希望終有一天能找到「知音」,我知道要待多久,但我還是會拍,希望「你」會明白,謝謝﹗

不懂的,不喜歡的,就讓你們繼續不懂吧﹗謝謝你們,讓我還是想繼續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