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怪獸公司 0002

公司新出的一個項目,為了節省資源,所以把所有的傳真機及打印機「收歸國有」,然後每人派上一張電子咭,如果需要打印文件,當你按下列印之後,必需拿自己的那張電子咭到「國有」的影印機拍一下,東西才會列印出來。官方的說法是,為免大家忘記自己列印了多少東西,還有那種按錯的,這樣可以為公司省掉不少資源。

但事實上,大家都是去影印機上拍一下,然後跑掉了,到最後還是會忘記自己列印過多次篇。又或是在列印時,忘了把設定弄好 (因為現在的設定是「黑白列印」為先,以往是自己選回那台打印機作「黑白」或「彩色」列印)。

這個建議,不知道是從哪方傳來,實行至今的成效,也許只有內部的同事才知道。但對於用家來說,特別是後勤的同事來說,這是一個十萬個不方便之策。先別說人的接受能力好了。就是單純的說人的心理,好端端的一個系統用了這麼多年,然後突然每人發一張咭,咭上還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大家心裡只想到,公司一定是要查一下,誰在公司消耗最多的資料了﹗

為了避開公司的「偵查」,大家都想到自己的「好方法」,就是把東西都電郵給後勤人員好了,一方面不用自己去拿,另一方面又可以大印特印。可以作後勤的,真是要說十萬個 TMD 啊﹗每人印一張,也需花費不少時間吧﹗為了方便自己而損了別人,真是不該﹗可是呢﹗當後勤的又不能說出聲來,始終是一名後勤,人家要你做什麼,你也當然的要做什麼,那還可以說什麼呢?只能默不作聲的做吧……

公司滿以為節省了資源,可是人力、人材也算是一種資源吧﹗這樣的一個計劃,究竟是好是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