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中女の迷思] 自說自話

步入三十歲以後,好像很多時候都在自說自話。
本來很努力的想要說些什麼,
可是 。。。。。。
我說的話,好像都不什動聽,
我說的話,好像都沒人理解,
我說的話,好像都不夠動人,
我說的話,就是沒有人想聽。

我好像跟大部份的友人們有點不一樣,
人家跑去美甲、美容、美著自己的身體,
我郤熱衷於好幾天跑去電影節,
看著一齣又一齣的電影。
人家喜歡去喝下午茶,在咖啡店與友人高談闊論,
我郤只喜歡坐在咖啡店看書,
感受從窗邊透射過來的陽光。

我嘗試著力把自己的事情跟友人分享,
把自己從書本看到的趣味都帶出來,
可是根本就沒有人願意聽,
大家只愛看著、笑著、談論著肥皂劇的內容,
大家只懂沉迷著冰桶的歡愉,
大家只愛看大咖的電影。
我那個電影節的經歷,根本沒有人想聽。

某天,我跟友人說我要先去拿電影節的門票,
然後對方回答:
「原來你有文藝細胞的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友人的笑聲震撼了我的心靈,
原來在家心中,去電影節是那麼可笑的,
那一刻,
我覺得人類其實真的可以很可悲、很可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