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怪獸公司 0005

同事之間總有一個無聊的議題,就是在一天之內,哪位同事上廁所是最頻密的,無論男的、女的,都成為議題的參考人物。女生進廁所的原因可以很多,例如化妝、整埋儀容、換衣服。剛巧月事來臨,可能會多去幾次。男生也許沒有這樣的煩惱,上廁所就是單純的解決生理需要。所以如果有男同事常常跑了上廁所,大家總會關注對方的腎功能。整天都沒有上廁所,又或是比較少出現廁所附近的,也會被質疑是否身體有什麼毛病,又或是把馬桶藏於辦公桌下。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在廁所補眠……

經過同事們一番研究過後,當然有某一、兩名同事必然的會是榜首,可是這個話題並沒有因為找到冠軍而完結。反而引來大家更大的興趣。

大家開首本是留意那個上廁所的頻率,慢慢的發現「目標人物」以後,就開始對該「目標人物」進行研究,記錄對方每天上廁所的次數、時間分佈、停留多久…… 也慢慢的,大家會留意「目標人物」除逗留在廁所以外所作的事情。然後他們發現,「目標人物」上廁所的原因,不一定是為著生理需要,而是「心理」需要,那究竟對方做了什麼事情呢?

然後接二連三的聽到同事們的「小報告」,「目標人物」總是在辦公時間流連於廁所內,看看有誰進來,就跟對方閒談幾句,所以如果那段時間有很多同事進出,那麼「目標人物」所逗留的時間會更久。有時候,「目標人物」更會躲在廁所內,探聽同事們在閒聊過什麼,好等自己有更多的話題跟其他同事「分享」。慢慢的,大家為其取了個名銜,叫「竊聽風雲」,這個很多氣勢的名字,讓大家見到都敬而遠之,深怕被對方竊聽成功,個人私密被公諸同好。

漸漸的,上廁所的文化就是,本是一件生理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每天視乎個人所需要的事,現在郤好像給自己定了一個限額。有同事為了逃避偵測,所以走到別的樓層上廁所。這個…… 究竟在發生什麼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