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怪獸公司 0008

與友人們席間談到公司洗手間的衛生問題。

「我公司的洗手間真的很糟」
「具體一點行不行?」
「就是那種滿有氣味,好像久久沒有人清潔的那種啊﹗ 」
「廁所就一定有氣味啊﹗」
「那如果定時清潔,就應該不會有氣味吧﹗」
「那也每一格內部乾淨嗎?」
「還行」
「就是啊﹗那跟我公司的比就實在差天共地了﹗」
「你那邊有什麼問題呀?」
「有人在廁所 "開大" 呀﹗」
「在廁所開大很正常嘛﹗」
「但… 是在廁所的洗手盆附近 "開大"……不是廁格內」
「有人帶狗到公司?」
「不是啦﹗ 大大的一團,怎會是狗?何況…… 公司怎會有狗呀?」

是的,往往你以為惡劣不堪的時候,總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的辦公室可算是「華洋共處」的地方,外國人跟華人的生理習慣、使用習慣,都好像不一樣。常聽到外國人投訴廁所不清潔,投訴的原因很多,但郤很真實的…也蠻噁心的。

  • 馬桶被報紙塞住了 ﹗﹗﹗    
  • 有人完事沒有沖廁﹗
  • 那個廁所板有 "毛髮" 啊﹗﹗﹗
  • 地下有經血呢 …… 
  • 有人……遺留了…… 已使用的衛生巾……
  • 廁所的沖力太大,都漏出來了


漏了出來…
又漏出來了﹗﹗﹗
(這好像是最常聽到……)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啥穿著幾吋高、超幼高跟鞋的女生們,均可以輕鬆的蹲在高高的坐板上?難道當 OL 是需要先練輕功?

「哎呀﹗ 我老闆每次上完廁所都不洗手的。。。」
「哎…… 外國人好像都有這個 "喜好"……」
「可是…… 他喜歡舔舔手指才翻文件……你想想﹗  上完廁所又沒洗手……」

有時候我也想知道,為啥外國人上完廁所後,都不喜歡洗手?然後他/她們觸碰過的東西,大家都覺得特別髒。有人洗過手後還特別預備手帕,好讓自己開門的時候不要碰到對方的污穢。其實他們離開廁所後,還會觸碰到很多東西啊﹗  我很想知道,那究竟我們可以防備到多少呢?

「你說那些同事究竟怎能在廁所補眠?」
「沒關係啊﹗ 睏就自然能睡,睡在大便上也可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