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怪獸公司 0004

現在的 3C 產品都實在太方便了,「一機傍身」是職場人必需的,老闆總想時時刻刻的找到員工幫忙。可是,大家究竟拿著手機在幹啥呢?

當手機遊戲盛行,你總會發現辦公室內有一群人,總是機不離身。他們不一定是公務繁忙的,可是你總會看到有一群人,總是拿著手機,緊張的注視著、緊張地指指點點的。而喜歡上相同手機遊戲的人總會混在一起,每當有空閒的時候,大家就會拿出來「分享心得」,有的更需要各位同事的幫忙,送上虛擬的「車票」、「生命點」,才能在某些遊戲關卡上完成任務,然後又要繼續找朋友幫忙去完成下一關。對的﹗就好像沒完沒了一樣。然而,有些同事會刻意致電 / 通知其他同事們,以要求對方送上有關的虛擬寶物 (簡稱虛寶)。

「喂﹗你昨天幹嗎不發車票給我?」
「我找了你好久了,來﹗快﹗發個生命給我﹗」
「怎麼?你沒有再玩了嗎?那可否再開發禮給我?」
「快拿手機來,我替你下載一個新的遊戲?」
「怎麼?你沒有玩這個?不行﹗快拿來,我替你下載﹗」
「你沒有玩也沒關係啊﹗我替你玩就行」

有時候,同事們就是很奇妙的,明明你沒有玩那個遊戲,明明你不喜歡玩電動的,他們都會要求你下載,「慷慨」的同事更會替你玩,目的只求你在遊戲內達到某一個分數、關卡,那就可以 方便發東西給他們。如果你完全拒絕,總被標上了「怪咖」之名 。

手機遊戲好像一種毒癮一樣,就算沒有開著,心魔郤會叫你去看一下。很多同事總是忍不住,在上班的時間也要開著,好好管理自己在網絡世界的業務。當你忙到不可開交的情況下,突然收到遠方同事的訊息,心裡一定是工作上的事宜需要幫忙,可是看到的郤是對方的遊戲邀請,又或是送上點數的時候,總想回對方一句:「你不是在上班嗎?」

曾親身經歷的是內勤同事 J 每天早上9時開始,一直看著電話到中午時間,因為剛巧她的老闆出差了,在想會不會一直在用 APP 跟她聯繫之類的。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在玩一個農場遊戲,每到一段時間,手機就會有提示通知需要收成,然後看到她發飊一樣的在滑手機。。。然而有同事們找她,當然她不會跟你說在打電玩吧﹗反過來會兇巴巴的說自己快要忙死了﹗其實也對,她確實很忙,只是忙的是管理網上業務,而不是辦公室內的事情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