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怪獸公司 0007

下雨天,同事們除了喜歡佔用公共空間,部份人也喜歡佔用別人的財物。特別是明明天朗氣清的一天,突然之間下起大雨來,沒有帶傘的同事就必須四出借用他人物件了。

比較有人品的同事,會妥當的把雨傘帶回來,直到乾透後物歸原主。可是呢,總會有這樣的一種人,明明借了別人的雨傘,但直到天晴、再天陰,又再回復天晴以後,「借物人」都沒有把雨傘還回來。有的在車上、在客戶的辦公室內遺留了,有的稍稍據為己有。然後再一個雨天,他們又再四出借雨傘。無論在辦公室放置多少,總是借出的多,歸還的少。

稍稍據為己有的同事,總喜歡把雨傘放在桌子下,所以到下一個下雨天就忘記了,然後又再問別人借雨傘。亦有人放在桌子旁也視而不見,傘子頓然有著屏障一樣,明明傘子整齊排列在旁邊,但就好像有了多拉 A 夢的隱形衣一樣,沒有人看到。有人更會淡淡然的說著:「反正你有一把多餘的,就送給我吧﹗」

除了雨傘,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借,最想被借走的大概是筆吧﹗ 同事突然想寫個字,筆們就一支又一支的離開了。公司限制每位同事入職以來,只會獲分配到一部計算機,所以計算機可算是文具之中最珍貴的財產,偶有不慎給別人借去了,就必須自己去買一部新的回來。當然,亦有「聰明」的同事,稍稍的走去別的位子借物,然後人家焦急的尋找,也裝作不知道的樣子。為求自保,有部份同事會把自己的所有文具貼上名字。但「一山還有一山高」,有些同事拿過筆後,會把別人的名牌撕掉,那就可以安心繼續使用。

有趣的是,若有一天要搬遷、調動,又或是要離職時,會發現同事極力把東西「退回」,以求收拾最少的物件。那一刻就會發現,哪位同事的「珍藏」最多了。

他們一個又一個的借用行動,總讓我聯想到《借東西的小矮人》(借物少女艾莉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